close

1.請寫下一位生命中影響你最大的老師的故事(300字以上)一篇。

影響我最大的一位老師是許銘豐,他是我小學五、六年級的小提琴老師。

記得那時我就讀金門縣金湖國中小,他從淡江大大畢業後

就來我們學校教書,他是理化老師,因為很會拉小提琴,所以就在學校招收學生,可能是他覺得學音樂的小孩可以豐富自己的生命,而且可以把自己喜歡的小提琴教給更多人,讓音樂的愛在我們生活中出現是很棒的事,所以他就免費教我們,我們只要花買小提琴的錢就好了。

我和弟弟及幾位同學就去學,因為我們的練習時間是利用早上升旗時間,所以我們不用參加升旗,放學時候也要要留下來練習一到兩小時,那時候不覺得辛苦,反而覺得很棒,也因此讓我喜歡上音樂。

那時候金門沒有管弦樂團,我們還曾經被邀請到軍營裡表演給軍中的長官聽呢,真是驕傲啊!

雖然上的國中後因為老師沒有繼續教書離開學校而中斷了練習,但是卻讓我愛上古典樂,認識了貝多芬、德佛札克、蕭邦、舒伯特、韓德爾等這些人,心情不好的時候,聆聽他們的音樂讓我心情舒爽許多。

他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教我們小提琴又沒收學費,現在想想真是令人佩服。

銘豐老師,謝謝你教我小提琴,讓我接觸古典音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v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