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歲月神偷》試映心得分享給大家:)

A. 劇情大綱

《歲月神偷》是一部劇情片,以六十年代舊香港為背景。

故事從一個四人小家庭出發 --『任達華』飾演每天縫製新皮鞋,自己卻永遠穿著一雙破鞋的『父親』;『吳君如』飾演樂觀豁達,凡事愛出頭,表現出女人也能撐起半邊天的『母親』;『李治廷』飾演才智過人,文武兼備,對愛情與未來同樣充滿夢想的長子『Dosmond羅進一』;『鍾紹圖』則飾演倔強好奇,古靈精怪,能倒轉背誦二十六個英文字母,更能把父母弄至啼笑皆非的幼子『羅進二』。還有『蔡穎恩飾演的與羅進一李治廷飾)談純純戀愛的拔萃女書院學生Flora。

取名《歲月神偷》則是將光陰比喻為偷走身邊很多美好東西的小偷。

 

B. 觀賞後的心得

電影裡描述一家人發生的事情,笑中帶淚,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與父母家人的相處情形。

 

第一個想法是有兄弟姐妹真好,片中所描述的家人互動我們也都經歷過啊。我國小時候二姐也是生病住院了好幾天,爸爸媽媽白天忙工作,晚上則到醫院照顧二姐。我跟二哥、弟弟去釣魚,不小心掉進水裡,二哥跳下水把我救起來。跟弟弟在晚上去抓蟬及土猴,採桑葉,好多回憶湧上心頭。太多事寫不完了……。

 

第二個念頭是時間不是曼尼(Time is Money?),它真的是最大的小偷,光陰流逝了,要不回來了,所以才會想『在幻變的生命裡,時間,原來是最大的小偷....。』

「如果我有時光機,我想回到國中到大學的那段時光,用力的玩,認真的念書,好好的談一場戀愛,花多一點時間跟爸爸媽媽相處,學會唱歌技巧及談彈吉他,然後參加歌唱比賽以便有機會出唱片及辦演唱會.....。」

 

還有好多想法,但留給有看過電影的人自己去想去體會吧!

 

C. 推薦給朋友觀看的原因

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,我給100分,五顆星。因為

故事好看,歌曲好聽,父親認真,母親圓融,長子帥氣,幼子頑皮,Flora好美,有好笑的橋段,也有讓人感動的部份。

雖然是香港電影,但童年的記憶卻是那麼雷同又美好,否則我們不會對羅大佑所唱的童年那麼的會心一笑又感動。

 

如果覺得不好看,再來找我退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v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