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好人:馬上去上班

 

 

【聯合報╱冬兒】2009.03.23 03:47 am

 

二十歲那年,有一天我突然哭個不停,經二哥載我去讓醫師診斷後,醫師告訴二哥,我得了憂鬱症,問我是否受過什麼嚴重的創傷?要他好好照顧我,以免我走向極端。

 

二十幾年前,「憂鬱症」這名詞還不普遍,而且二哥老早就離家在外當學徒,根本未參與過我的成長,自然聽不懂醫師在說什麼。他帶我回家後,就不再管我了。

 

那以後,我天天躺在床上哭,嚇壞了心思單純的父母,但他們除了問我出了什麼事?要我別再哭以外,就束手無策了。

 

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,有一天我突然接到國一化學老師的電話,劈頭就問我,現在我到底怎樣了?聽到我抽抽噎噎地答不出話來,就丟了一句:「好好休息吧,明天我再打電話給妳。」

 

後來,他天天打電話來詢問我的狀況,這樣經過了一個多星期,聽到我情況沒起色,他終於按捺不住脾氣,聲調激動地告訴我:「別再躺在床上了,明天就出去找工作,最好是找不需要花費腦筋的工作,只要老闆肯用妳,妳馬上就出去上班。」

 

隔天我真的聽他的話,擦乾眼淚,帶著兩泡腫脹的雙眼,去應徵一家玩具工廠的作業員,翌日就去上班。說也奇怪,自此,我的憂鬱症就不藥而癒了。我很感謝那個老師,要不是他連續的關懷,我真不知是否還有今日?

 

2009/03/23 聯合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v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