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休息了一個月,今天開始上暑期輔導課。每次要上第一節課都會花好久的時間想要怎麼上課,要準備上什麼?

這次我選了兩首歌:『我學會飛翔』及『我的未來不是夢』,因為上國三的課,他們要準備明年的基測,希望這兩首歌可以給他們一些鼓勵及信心。

【我學會飛翔】  作詞:張雨生 作曲:陳志遠

我在噩夢裡驚醒 又在悸動裡睡去,

這一夜我依稀想起那甜美而苦澀的回憶。

不曾磨滅的血跡洗浴全身的汗粒,
用了最真摯的希冀
我終會更奮然而前行。

朋友啊,你的激勵的言語 牢牢地貼近我心,

愛人啊,你的等待的神情 比我的腳步還堅定,

喔!我學會飛翔 飛向最高飛過鷹族的訕笑,

喔!我學會去愛 愛我的驕傲,那是座芬芳環繞的虹橋。

一進到教室,我就先放歌,然後再發5張共10面的講義,有人拿到考卷就要寫題目,我說不用急先安靜聽歌。講義發完了就問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歌?誰唱的?只有少數人有聽過或猜出這是誰唱?

我每次放歌給同學聽都會問同學你們覺得老師為什麼要放『我學會飛翔』這首歌?各種亂七八糟的答案就出現了。「因為我們要長大了」「因為我們翅膀硬了」「因為我爽……」在點名回答或搶答之後,我會說出我的想法,你們明年就要畢業了,代表你們即將長大,可以掙脫父母或老師的管控而自由自在飛翔了,但是在展翅高飛的時刻,你準備好了嗎?我們多念一點書無非就是要累積實力可以讓自己的未來更順利。

【我的未來不是夢】  作詞:陳家麗 作曲:翁孝良

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,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,

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,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*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,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,

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,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,

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,我從來沒有忘記我,對自己的承諾,對愛的執著。

我知道,我的未來不是夢,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,

我的未來不是夢,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,

我的未來不是夢,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,

我的未來不是夢,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,跟著希望在動

Repeat

我告訴同學上我的課要準備3則笑話兩首歌,因為有時候上課很煩又累,我的笑話不夠好笑的話,就可以點名請同學表演,讓上課更有趣。

我也請同學把『我學會飛翔』及『我的未來不是夢』這兩句話抄在複習講義的第一頁,有同學就問為什麼要抄?我說抄了才會有印象,而且你們才會記得

『我學會飛翔』,但展翅高飛之前你夠努力嗎?

為什麼『我的未來不是夢』,因為……

今天上課的腦筋急轉彎是『為什麼新石器時代的人比舊石器時代的人頑皮又愛玩?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v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